哦椰_

不爱了!

【龙剑】元宵节小段子

元宵佳节,疏楼西风却是一如既往地春意盎然,偶有微风拂过,带起阵阵昙香。
此时,华丽无双,气度雍容的龙首大人的身影出现在厨房。闪瞎人眼的一身珍珠衫外罩着一件分外朴素的围裙,手指间还揉着一团白白的面团,指尖力道看似轻柔,实则带着一分内劲。不一会儿,刚才还顽固四散的粉面,此时已经被揉成一团,轻轻一戳,还带着弹性。龙宿指间几个快不及眨眼的动作,台上便多出许多小小的面皮来。他将之前调好的馅料裹入其中,是浓香的黑芝麻馅。
龙宿手中捏团子的动作未停,脑海中的思绪却不知飘向了何处:这团子白白软软,煮熟后,还会有几分晶莹剔透,看了就让人心生欢喜,啧,然而这人畜无害的模样内里,竟然是妥妥的黑,黑的如此浓墨重彩。思及此处,龙首大人眼睛眯了眯,金色眸光闪动。顺手,给白白的团子又填上了两粒芝麻作眼睛,捏了个嘴巴。
将煮好的汤团盛入瓷罐,命仙凤将瓷罐带到亭中。龙宿换了身衣服,翩翩然步入亭中。炉上茶水正沸。
远远望去,一袭白衣,身影清隽的人出现在视野中。“好友,汝又姗姗来迟了。”
剑子仙迹仔细在脑海中回味了一会,才在这似是而非的抱怨声里,听出来了点隐藏的极深的兴奋。啧,这龙宿,肯定又在我不知道的时候,搞事情。
“耶,吾于深山修炼出关,许久不见好友,甚是想念。正逢佳节,第一件事便是来与好友相聚,这不,还给好友带来些山间特产,聊表心意。”说着将一根看不出年岁的萝卜头放在桌上。“这可是,千年野山参,会成精的那种。”
龙宿今天心情甚好,难得的没有与他计较上许多。只将盛了汤圆的瓷罐推到剑子跟前,以扇掩面,眼里流光溢彩,满怀期待的看着剑子。剑子知道龙宿向来不拘于世俗,时常亲自下厨,并且每次自己都会品尝到不一样的美味。这一次,也是从善如流的打开盖子,希望不辜负龙宿精心料理的一番美意。
“哈,不愧是龙宿,汤圆如此平凡的吃食,也能被好友做的如此繁琐,如此精细,难为好友在这小小的汤圆上,大费周章。”
剑子看着汤碗中,造型奇葩的汤圆————两只黑黝黝的眼睛,捏的细致的嘴巴,还有耳边那两个小小的白团,增加了这个造型的识别度。剑子心下一横,戳开了白嫩嫩的汤圆,果然,黑心芝麻馅的。
剑子面不改色的吃掉了一整碗汤圆,天花乱坠的夸了龙宿的厨艺又精进了。并期待下次龙宿能捏个满头银豆豆造型的汤圆给佛剑好友吃。
一边在花园中照料鲜花的仙凤姑娘,偶然听到亭中传来的笑声,还夹杂着一两声“佛剑好友”。默默的扶了扶额,主人和先生,又好久没感受大师佛牒的关爱了。




元宵节小段子~渣文笔~供大家一乐~_(:з」∠)_

评论(5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