哦椰_

不爱了!

看后面剧的时候,一直都有个疑惑,赭杉性格木讷这个说法是怎么来的?
赭杉做事果断干脆,行动力强,雷厉风行的,但是待人接物却是温柔体贴的。对朋友的恩情是点滴之情谨记在心,对待后辈天草是耐心的提点,被天草质疑过,修道之人不懂情,却又能和天草谈【情】。劝天草和伊达退隐,一番话说的更是感性又感心。还和天草打趣过至友苍【逃劫避灾的秘术排行第一】。当然更多的时候,他应对敌人大气沉稳,肃杀而严厉。
怎么看,都是个心思通透灵敏的人。
直到今天重温剧集,看到墨尘音的这一番话,原来,这个定义是来自最亲密的同修挚友啊。两人如此亲近,小墨怎么可能不懂赭杉呢。那么,此时再看这一段,真是充满了趣味了。小墨语气里分明带着对好友的【调侃】啊。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场景:口齿伶俐,幽默风趣的墨尘音也有说不过赭杉的时候。哈哈哈,想想就很可爱啊。于是,终于有这么个机会的时候,墨尘音先一步说出赭杉你刚毅木讷,不善言辞,要说什么,吾代劳了。干脆就是:我说不过你!不让你说!(我就当这是你们两人什么奇怪的情趣了😂)
从两人之前的几集对话,也能看得出,那是一种只属于这两人的亲密感。从年少时的同修岁月,到魔氛肆虐,并肩战斗,再到墨尘音带着入魔的赭杉逃离魔界追杀,隐居于青埂冷峰。每一段时光,都让两人牵绊越来越深。居于青埂冷峰那段时间,赭杉随时面临着入魔失控的危险,还要忍受魔气侵蚀的折磨,墨尘音自始至终就是,守护在侧,不离不弃。两个人始终是相偎相依的。
一个人若是说的话题沉重了,把气氛搞僵了,另一个就出来缓和气氛。对某些事情彼此心照不宣,却从不愿给彼此增添负担。一个人对抗魔界,终有力量穷尽之时,那么便两个人互相支持。
墨尘音虽然定位是四奇之末,但是他应对敌人,虽然时常留有余地,却也能在关键时候迅速做出决断,在赭杉另有任务时,一人对抗魔界大军,调兵遣将,进退有度,战术亦是灵活多变。毫不逊色,尽显玄宗高人风范。那个幽默风趣,平易近人的小墨,战斗时候是那么帅那么帅【无限赞美小墨!他那么好!】
墨尘音从不在赭杉面前表现自己的担忧,相反,他永远在赭杉面前表现着自己有能力护他周全的气度与自信。赭杉当然明白好友的实力,但是看到墨尘音与一剪梅等狡猾魔物采取拖战周旋,自然而然的产生担忧。
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
但是他们的表现是克制而隐忍的,说出口的话总是恰到好处,满而不溢。他们彼此陪伴,便是最长情的告白吧。
也因此,离别显得那么残忍。
墨尘音除魔卫道,道心坚韧,身死不悔。但终归还是有点遗憾吧,没能与恢复的赭杉,共赏风雪,共聊佳事。回青埂冷峰的路上,霜雪拂了两人满身,倒像是此刻终于共白首。
墨尘音说过,赭杉是他的责任,而赭杉的责任便是这天下。他没有辜负小墨的期望,不愧为玄宗四奇之冠,每一次行动,计划缜密,倾注全力。
这便是赭墨这对CP的魅力:他们两人都是天纵英才,心怀天下,却也同时将彼此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,于乱世中更显真情可贵。
希望若有来生,或是在远离这个尘世纷扰的地方,两人携手惯看山水,消磨岁月。

评论(1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